3/24/2009

小型電影播放會、陳芯宜導演聊天座談會-流浪神狗人



時間:3月25日
地點:我家就是實驗室 (北京.遠洋天地)
播放內容: 流浪神狗人
(陳芯宜導演現場聊天座談會)


中文片名:流浪神狗人

英文片名:God Man Dog

故事大綱:

一台流浪的神明車

牽動一群命運交錯的邊緣人

關於一群被遺棄的神、狗與人的魔幻狂想

這是關於一群被遺棄的神、狗與人的魔幻狂想…

患有產後憂鬱症的青青,一邊當著光鮮的手部模特兒,一邊卻焦慮著嬰兒是否還活著;乞求天主讓自己戒酒的必勇,每天辛苦往返台東,運送著自己買不起的高級水蜜桃,希望可以喚回女兒的諒解;一台流浪神明車的主人,牛角,在到處營救落難神明的同時,卻煩惱著如何籌到足夠的錢買義肢。就在這群人努力往上爬迎接命運時,一隻流浪狗所造成的死亡車禍,讓他們偏離了軌道,卻也意外地消弭了彼此之間鮮明的界線。


每一個生病的身體背後,都有一個被困住的靈魂。

手部模特兒青青(蘇慧倫飾)和建築師丈夫阿雄(張翰飾)的婚姻,瀕臨了崩解。向來安靜的青青時時刻刻擔心著剛出世的嬰兒是否還活著,也常常覺得自己被綑綁在有形、無形的束縛中,無法呼吸;忙碌於事業的阿雄,無能面對妻子的痛苦與崩潰,以及日漸冰冷的婚姻關係。

散打搏擊好手Savi(杜曉寒飾),面對著因整日酗酒而讓家庭四散的父親,充塞在年輕軀體裡的忿怒,四處急竄,無路可出,她只好一拳一拳地打在沙包上;擺脫不了酒精糾纏的必勇(不浪.尤幹飾),希望可以藉由上帝的引領,喚回女兒,重建家庭。眼看生活逐漸趨於軌道之際,卻因為面對不了現實的挫折,再度逃到酒精的誘惑之中。

裝著義肢的牛角(高捷飾),總是開著一輛裝滿神明的貨櫃車,在台灣四處撿拾與營救被丟棄的各式神明。從小無依無靠、四處流浪的阿仙(張洋洋飾),自認為是個「沒有福氣的人」,所以他喜歡收集各式平安符,以自求福氣。一老一少,載著滿車的神明和平安符,自在地在山林和水澗間穿梭行走,他們照顧神明,神明也庇護他們。

在鬼門開的瞬間,一起因流浪狗而造成的死亡車禍,卻在瞬間改變了他們的命運⋯⋯。

如果一切可以重新開始,他們該怎麼撫慰自己傷痕累累的靈魂?


導演:

陳芯宜,台灣最受矚目與肯定之六年級天才女導演。從事紀錄片及電影創作多年,作品風格流暢明快,多與人文、藝術文化相關。常在嚴謹劇情結構中,展現細緻綿密的情感鋪陳和難得一見的幽默感,在新生代導演中風格獨具,備受讚揚。2000年拍攝的第一部16mm劇情片【我叫阿銘啦】,即獲得第三屆台北電影節「最佳劇情片」、「最佳新導演」、瑞士弗瑞堡影展「評審團特別獎」、「人道關懷獎」等國內外影展獎項肯定。同年完成的35mm實驗紀錄片【流離島影系列—誰來釣魚?】,亦獲邀參加


第二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、日本山形紀錄片影展等。2003年拍攝的公視電視

電影【終身大事】,獲金鐘獎最佳單元劇、導演、編劇等六項提名。 無論是關注社會邊緣人物的人文小品,抑或幽默描寫現代都會女性面臨婚姻大事的幽微心情,都充分展現了才華洋溢的影像創作力。

作品/

2003

HD電視電影【終身大事】導演、編劇,公視-人生劇展單元

●金鐘獎最佳單元劇、導演、編劇、女主角、女配角、攝影六項提名


2000

16mm劇情片【我叫阿銘啦】導演、編劇、配樂

●台北電影節「最佳劇情片」、「最佳新導演」

●瑞士弗瑞堡影展「評審團特別獎」、「天主教人道關懷獎

●金馬獎「最佳電影原創歌曲」

●入圍金馬獎「最佳新進演員」

●溫哥華國際影展「龍虎獎」競賽提名

●法國克蕾泰依女性影展競賽類提名

●布里斯班影展

●比利時法蘭德斯(Flanders, Ghent)影展

●伊朗Fajr影展

●德國慕尼黑台灣藝術—電影展

●德國漢堡台灣影展

●第二屆純十六影展

●行政院新聞局89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贊助


2000

35mm實驗紀錄片「流離島影系列—誰來釣魚?」編導、配樂,


●第二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

●瑞士弗瑞堡影展

●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

●第38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提名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