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08/2009

藝文界搶救公共媒體大作戰宣言

藝文界搶救公共媒體大作戰宣言

政治退出、全民監督

還給我們一個乾淨的公共媒體

我們是一群來 自不同領域的文化創作者。我們用影像、音樂、文字、裝置、畫筆,用我們的雙手和想像力,去追求文化實踐的創新、多元與豐富。所以,我們特別能 體會創作與表達自由的可貴,也特別珍惜公共媒體在一個資本主義社會中,對於累積文化資源、探求社會真實、保障弱勢聲音的深刻重要性。尤其在台灣當前極度貧 乏可悲的商業媒體環境中,我們對於公共媒體在台灣社會的文化角色,具有深深的期待。這一片多元且豐富的淨土,不容許政治力量任意踐踏!

然而,日前立法院卻透過修改公視法,箝制公共媒體的自主性,並透過凍結公視預算與增加附帶決議來擴大政治介入的影響力。面對政治的黑暗幽靈,我們必須堅決地表達我們的焦慮與憤怒。

我 們深信,公共媒體應該獨立、自主,不能淪為國家操弄的工具,公共媒體的節目製播者,也不應處在擔心觸犯執政者立場的驚恐之中。為了讓文化創作能擁有獨 立、自主、多元的公共空間,我們站出來大聲呼籲,立法院應立即解凍公視預算,停止一切不當的干預,政治力量退出公視,讓公視合理運作。

我 們也深知,公共媒體的改革,不只在於免除政治外力,公共媒體要傾聽民意與內部自省,並且需要文化界與全民的持續監督與參與。作為捍衛公共價值、與創作自 由的我們,將繼續和所有關心媒體改革的公民,提出對公共媒體的願景與批判,監督公視的運作,讓公視真正成為人民的媒體,成為台灣文化的重要守護者。

發起人:王小棣、林靖傑、馮光遠、莊益增、吳米森、張鐵志

主辦單位: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

影像界

蔡 明亮、李康生、林正盛、王小棣、魏德聖、楊力州、萬仁、鈕承澤、李崗、丁忠瑩、王育麟、王嬿妮、王志成、黃銘正、陳若菲、安哲毅、戴立忍、陳文彬、蔡宗 翰、江金霖、林文淇、宋隆泉、朱賢哲、陳懷恩、溫耀廷、林惠滿、林志儒、毛致新、李中旺、高美亮、黃信堯、潘小俠、吳米森、吳耀東、吳汰絍、李志薔、樓一 安、李家驊、林靖傑、洪淳修、莊益増、顏蘭權、郭珍弟、簡偉斯、許伯鑫、陳俊志、陳明秀、陳婷、陳麗貴、陳芯宜、鴻鴻、沈可尚、李秀美、孫傳之、鄭文堂、 郭珍弟、柯能源、樓一安、鍾權、蔡崇隆、游婷敬、冀劍制、廖錦桂、陳建軒、陳文彬、吳凡、劉永皓、陳莉莉、王耿瑜、蔡秀女、林木材、李泳泉、張昌彥、王派 彰、王志成、賴孟傑、游智煒、連奕琦、簡士耕、王盈心、謝嘉錕、林汝霖、王靖儀、陳雅琳、周郁文、張淑媜、張軼峰、郭安家、emblack、周美玲、林育 賢、侯季然、洪以真、張文馨、許綺鷰、黃翠華、易智言、曹瑞源、李靖惠、陳榮顯、紀文章、楊雅喆、易智言、林見坪、童乃威、柯一正、瞿友寧、鄭芬芬、曾文 珍、湯湘竹林泰州、賀照緹、李中旺、游智煒、林泰州、喬慰萱

音樂界

拷秋勤范姜、蕭福德、雷光夏、夾子小應、濁水溪公社小柯、阿飛西雅 kk、阿飛西雅 小花、假文藝青年俱樂部 查拉、閃靈Doris、回聲樂隊吳柏蒼、黑手那卡西、何東洪、張鐵志、許葦晴、馬念先

文學界

吳音寧、林世煜、胡慧玲、曾淑美、JanJan、peggy、阿冠師、阿德、吳易叡、周馥儀、Athena、陳榮銳、彭怡平、瞿欣怡、許雅芬、胡淑雯、丁文玲、郝譽翔、陳惠晴、郭楓

劇場界

王榮裕、吳忠良、王嘉明、符宏征、呂柏伸、余奐甫、羅斌、伍姍姍、河床劇團、吳忠良、詹天甄、邱坤良

藝術界

蕭青陽、呂岱如、鄭慧華、張立曄、林宏璋、李國民、張碩尹、許雅筑、李俊陽、洪米貞、陳界仁、陳幸均、蔡銀娟、鄭美雅、崔廣宇、游崴、黃俊隆、姚瑞中、陳怡菁、賴舒勤、賴佳韋、林其蔚、戴伯芬、蔡宛璇、湯皇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